三時一刻
常常在這個時候醒來
因為做了惡夢的關係
夢裡的我逃跑的很狼狽
根本不知道背後追我的
到底是什麼東西

睜開眼睛瞪著天花板
我知道情況又不對了

只好乖乖戴上我的護身符
才有辦法繼續睡下去
然後再走到很深又黑的不知名窩著

這幾年也是我進出醫院頻繁的幾年
沒有生大病是有去看小病
更大的重點是去探病

當生命進入後期
老年的痛苦與悲哀就會全部跑來
於是乎
沒有什麼理由
就是得常常奔走醫院與家裡

這樣磨著耗著
時間成了最折磨人的東西
延續的生命加上快用完的電池軀體
寶貝的捧在手心
一點力也用不得的

時間倒著走
老人與小孩在我眼裡變成一樣的生物
需要照顧與包容他們的任性

而我卻還在使著自己的任性過活
這樣任意而為的人
也只有我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