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很想看不見

不想看見那些好的不好的
又想要維持著和世界的連結

最後剩下的只有耳朵
也就是聽覺

雖然耳根子會不得清靜
但看不見的世界
好像多了點安靜
默默的就可以做自己

電影綠色奇績裡
那個黑人(名字我忘了,雖然看過他演很多)
可以聽見很多聲音
那些用力呼救的微弱聲音
好像上帝或是神明
不論何時何地都在傾聽著人類的祈禱
甚至指引著迷惘的人們
該往哪去,這裡頭當然也包括我

問.拍.引.報是幫助盲人的步驟
之前有過幫忙盲人的經驗
最近公車上又在播愛盲的廣告(任賢齊那一支)

可是當真的看不見時
心裡又很慌
真的想像不出來
當我只剩下耳朵時
究竟能如何自處

那些封閉了自我的人
是不是也只剩下耳朵呢

真是如此
那我要狂聽音樂
我要和小朋友在一起
然後
就能自在地生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