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說話的方式都不一樣
對別人的回答也有著不一樣的表現方式

曾經看過一篇介紹"如何說好話"的文章
反過來看的話,也就是"如何說壞話"的文章
完全就看你是怎麼去看事情(物)的正反面,跟著又是如何回應的

之前工作的幾個主管
在說話方式上都仍有待加強(真的)
當然我也不例外,何況我還是個容易說錯話的人

↑上面這樣的陳述方式,等於先講了別人不好,再說,嘿,其實我也不好
等於回頭圓了之前所說的不好,讓雙方立於同樣的位子,
等於告訴別人,那些主管都不是很會說話

多說多錯,少說少錯 or 多做多錯,少做少錯
我卻認為一定要說或是就根本不要說
我卻認為一定要做或是就完全不要做

根本來說是反差很大的做法

當我遇到這樣的說話時
我的心裡會想,那背後真正要傳達的意思
不斷地在探究別人真正要表達的意思,
因為那才是我想要知道的,想要獲取的
掌握了以後,才能和眼前的人

正面對上,正式對戰,宣布開始

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背後的龐大,不是人的一顆小腦袋所能想像的
有的時候,在獲知那些訊息,那些問題以後
反而讓自己背負著更大的壓力,沉重的可以
卻也因為知悉這些,而能看清楚人世間的濁流不斷

不是像日本治河一樣,花了時間,做了計劃,然後成功

當清流從身邊經過,輕輕爽爽地,
像浸浴在山泉裡,那樣的清澈,透明,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