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要是走到了盡頭
什麼事會讓你感覺舒坦又爽快

我的阿公自從上一回醫院回來
竟然就不呷菸了
對於一個手上不能沒有煙的人來說
這真是一個不可思議

換成是我爸
他才不會現在就戒煙
天塌下來也不會的絕不可能
管我唸他幾次,罵他幾次
趕他去後面關起門來抽
偷偷抽也都會被我聞到跑去念
他也真是辛苦了

可是我阿公的哥哥
我叫他大伯公(他是個又高又帥手又大的老人)

現在身體出了狀況住進醫院裡
只求不開刀不痛,日子繼續過下去
因為住的樓層高,於是讓印傭推他到一樓
去抽一根(煙),他就爽快了
他就不痛了

那些什麼,都沒有關係了

我想起大伯公的老婆,我要叫嬸婆
她是個很和藹的人
常常見了我,拉我說話,吃橘子什麼的
在小學後半的時候,她就上去當天使了

這幾十年來,大伯公一個人過,眼睛也漸漸看不見
戴著墨鏡坐在那裡的大伯公,
只要握著他手,跟他說說話,他就會開心
那樣很好,很舒服


如果抽一根煙能讓你爽快,又能忘卻這一切苦痛

那你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