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了有海有田的地方

我的外婆家

親愛的外婆 她彎著身子在切肉

看到我 要我自己去冰箱拿飲料喝

在我們抵達之前

她細心的為我們準備了冰水和飲料


外婆 快九十了吧

我的阿公阿媽 我的外公外婆 都還在

最巧的是

兩邊的歲數都一致

88男:85女   (要再加嗎....不記得了^_____^)

哈哈 不知是怎樣的巧合造成



走在所謂產業道路上

左邊的天空下 連著的是 一片海

天氣很好

太陽的光 可以接受

風很涼 雖然手上東西重 但是 不算什麼

柚子 樹上好多

蚊子少了一點 水溝裡 還是有魚 有蝦

我很高興 沒變什麼

路邊沒了野百合

枯了吧


不過 外婆和外公 感覺又老了很多

真的很多

看著外公抖著手拿著我給他的仙草加米苔目

外婆也是手抖抖的吃

我有些難過和想哭 又不能逃離現場

回去 本是抱著度假的心情

還有

做一下孝順的外孫女

顧小孩 洗碗 去海邊 切水果 玩小孩 偷吃香菇 什麼的

一切變得不一樣

當你慢慢長大 外婆說的話

內容也就不再相同

我的台語只有在這裡好用

因為

在外頭說台語 人家會要你 ”說國語”...


雖然想說 但帶著會被”反對”的心情

就說不出口


蔚藍的天空裡 超級乾淨的白雲

石頭和石頭中間 小魚和螃蟹

偷偷跑來跑去

我只抓到一隻 又放回去

遠方的漁船 有三艘

聽著小表弟講的冷笑話

這個夏天 好像沒那麼熱了


可以吃嗎 那一團團像綿花糖的雲

好好吃的樣子


給親愛的外婆 我看起來雖然不精明

不過也沒差到哪去

我知道外婆心裡想什麼

但那對我來說 不是這個段落中 最重要的事

我會自己主意


我只想每次回去

你都會叫我 樺 就好了


那就會讓我很高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