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教我玩牌七
在此之前我真不會玩,一點都沒有要騙人的意味
是真的不會玩

遊戲的玩法是以四種花色的7為中心
然後向前或向後依大小順序擺放
也就是現在的接龍(新接龍)
直到沒牌,再看蓋了多少牌

不過,如果兩人出同一張牌,又是如何
當然在這個遊戲裡,是絕不可能發生的事
現實生活中,卻是常常看到的

就算不想理會對方,還是得拿出”沒事(沒問題)”這張牌
若是拿出”臭臉”這張牌,可就有得你瞧的了
因為你的”名聲”會因此而下降
<至少在那個人眼裡心裡>
甚至遭到抵損

就算不是公眾人物,也是一樣的
隨時要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
因為活在眾人的目光下

有多少人認識你,就有多少人的自我解讀

最近出”沒問題”牌的次數,變多了
再怎麼對”對方”有任何不滿與不認同
也因著身份問題,不再多做反應

那不是我該管的範圍

朋友也一樣,同事也一樣,家人也是
範圍外的事,越來越不想
只要還沒輪到我,就可以慢慢想
手上這些牌

究竟要出哪一張


以為跳脫混戰中心
又把自己踢下去
搞什麼


到處都要出”沒事”牌
我有多少張”沒事”牌可以出
我不知道
等出完了再說

還是
你想要”臭臉”牌


要幾張

倉庫裡還一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