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算這是蘇打綠第三度進小巨蛋開演唱會
而我有幸都參加上了

第一次是2007年,第二次是2009年
然後就是前天的『當我們一起走過』演唱會
是一次比一次地讓人驚艷
也一次又一次地
感受到團隊與蘇打綠大幅成長後的美好果實
(這回的DVD呈現,不用說肯定超讚的)

近年的搶票讓人身心俱疲又樂此不疲(我是M)(無誤)
在愛團都是A咖的情況下
這回蘇打綠的購票方式雖然繁複了些
但一關過一關,走過幾個流程後
得到買票異於以往的順利與流暢(和快速)
真是不得不稱讚和感謝想出這次活動的負責人(威廉和鎂婷)

去年的新專輯【你在煩惱什麼】簽唱活動
很不巧沒辦法參與(有些可惜)
看到簽唱後宣佈演唱會消息時
內心是平靜又開心(證明了等待是會讓果實更甜美的)

我看蘇打綠時固定坐某區(大概是有強迫症吧)
一坐下對於舞台布幕覺得眼熟
想起曾在這裡看『向左走向右走』的音樂劇
跟當時的布幕很類似於是更期待舞台

一個點接起另一個點,一個人牽起另一個人
一個家繫住這一家子,很多人變成這個世界
這裡的表現我很喜歡(概念果然很重要)
布幕落下後對於舞台我有些疑問
後來就明白原來如此呀

白色基調的兩側蜂巢狀舞台
(我想)一格又一格代表的是一個又一個生命的開始
這一格又一格的設計是活動式的可以拆下再裝上
生命的組成和開始這所有的一切都是一個循環
建好的可以破壞然後破壞以後可以重建
在第4part開始前的震動後
兩側的白色蜂巢部份掉落在A區的座位上
看著工作人員在黑暗中一個又一個的撿拾
像看見工蜂(或螞蟻)勤奮的身影有點感動
演唱會畫面投射到白色的蜂巢牆面上
巨大的團員身影讓人像在看3D電影般靠近
背景影片似是反射人的內心世界
蝴蝶拍動的翅膀和前進的方向
墨色的山水生動的如遠山白雲一般悠遊
在劇烈震動後蜂巢牆面上出現岩石裂縫
從岩石裂縫中生出綠意像重生像宮崎駿的魔法公主
山神在取回自己的頭之後
承受不住的身軀重重摔在大地上
散落的那些透明軀體讓大地枯萎的一切再次生出綠意

開唱時像是星際大戰般的服裝很有趣
主唱在很高的圓形站台上唱著Believe in Music
音樂就這樣開始流動耳邊(舞台上的第7人是赤木,好久不見)
第3首是我很喜歡的蟬想然後我哭了
蘇打綠的歌就像是刻畫在身體裡很自然
不用複習就有很深刻的悸動和迴響
幾首前奏下來我心領神會的笑了
這天的前奏下來我就忍不住哭了

回頭唱寫給別人的歌
得到很不得了的珍奇異獸(那段影片超級有趣呀)
團員述說著父母和家庭對他們的意義
說著對家人的愛和感謝或許還有遺憾
寫給父親的歌的詞我感覺到那對我來說
也是一樣的想望和心願雖然我還沒有做到
在越來越短的時間裡打破看不見的距離
原來我們如此親近

換上這次演唱會的T恤
展開了感謝工作人員之旅
也開始了親近歌迷之行
演唱會上必到的團員家人和圈內朋友
愉快招呼和深情擁抱真的很讚
沒有看過自己演唱會的蘇打綠
拿著票坐到二樓的座位上
看著舞台上的自己不知道打綠心裡是什麼感覺呀
真的要稱讚蘇打綠和歌迷間的距離和秩序
要走入人群很簡單可走出人群很不簡單
每每看到主唱和團員走入人群都會有摩西分紅海的錯覺(哈)
和歌迷肩並肩唱著歌每一個微笑點頭都讓大家很開心
邊走邊讓大家點歌(因為不安可)邊走邊唱邊動又唱得穩(厲害呀)
聽到了追追追/無眠/遲到千年/可愛的玫瑰花還有好多歌(耶)

唱了一首很特別的歌
是日文歌-島唄(之前聽過夏川里美的版本)
聽著主唱用日文唱這首歌接收到一股很特別的情感

合計5人的長笛和小提琴等樂器加入
讓音樂更豐富謝謝

我們都是一個人加上另一個人的長相
當我們回到家
家是包容你的港灣也是最溫暖的棲身之所
那麼,你在煩惱什麼呢

最後就進入新專輯【你在煩惱什麼】
從感覺寂寞到認識寂寞懂得和寂寞相處以後
生活中的一切漸漸都能了解和面對
如果我們不曾走過,怎麼會懂得這箇中美好
一整段好歌連續感覺越來越好越來越棒
字幕短短的懸在舞台正中央上方
燕窩和浪漫派的詞寫的真的非常非常好
看到ELLA出場合唱我覺得完整了這首歌
一定要一起尬舞這點我很佩服壞女孩

主唱:要活就要動,來,我們一起跳!
阿龔的舞技從來就不是蓋的
要彈KEYBOARD要拉小提琴/中提琴還要跳舞
有人這麼忙嗎實在太炫

你有笑了嗎,yes
你有哭了嗎,yes

一起笑,一起哭:D

謝謝蘇打綠和團隊和所有的工作人員和大家
一場很棒的演唱會結束了
在你的心裡又是一夜(頁)美好


P.S謝謝你看到這裡,我寫太長了(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