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2  中國時報
洪秀瑛/台北報導

「五月天」的阿信昨天舉行個人新書發表會,他提到「戀愛ING」這首歌,
當初只花了2分半鐘就寫好,被問到當時是不是戀愛談得很順利?
阿信「嘿嘿」了一聲,然後笑說:「你也知道我不會答的。」
少了4個團員當擋箭牌,對情事很低調的阿信,還是什麼都不說。

昨天,圈內的好友王力宏、梁靜茹、蔡依林都透過VCR向阿信道賀,
蔡依林說,阿信是個很異想天開、很聰明的創作人,很佩服他做音樂的執著。
阿信則透露,最近正在幫蔡依林寫歌,希望寫首簡單又感人的歌讓她唱。

阿信的舞台魅力驚人,文字創作功力也深厚,不論是「軋車」,
或是把火星文Orz寫入歌詞中的「戀愛ING」,都讓粉絲愛到不行。
出道6年,寫歌近百首,外傳他一首歌有6萬元行情,再加上版稅,
這幾年足足賺進上千萬元,阿信同樣低調:「我沒算過多少錢耶」。

倒是說起糗事,阿信「侃侃而談」,他說,高中時向媽媽開口要錢買吉他,
媽媽反對他玩音樂,他就說:「那我當主唱好了,這樣不用玩樂器。」
哪知媽媽一聽,趕緊拿錢讓他買吉他,「媽媽覺得我唱歌不好聽啦!」

推出個人書,阿信不斷被問是不是為單飛做準備?阿信一聽就笑說:「不要害我啦。」
阿信並說,「五月天」許過願,願意免費提供他們的錄音室讓其他樂團錄音,
提攜樂團新人。他笑說,錄音室的租約快到期,但租金應該不會漲吧,
「因為房東的女兒也喜歡五月天,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