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唱會之前
在自由演唱會,在板橋車站,在三越空中廣場那裡
我聽過蘇打綠現場live,幾次下來覺得實在很棒
聽到的每一種樂器聲音,合上主唱的嗓音,這合諧的程度,真不可言喻

好似非要你現場聽過,才能了解那種心在震動的感受

確定今年有大型演唱會後,我很開心地告訴很多人(當然也有人不能去)
不能去的人,我感到很可惜,不過,日後若出live的DVD或live cd
我必會傳遞給你這個訊息,因為再錯過,就是遺憾了

打綠帶給你的感動與看五月天的演唱會所得到的感動,大不同
若你同時是五月天的fan又是打綠粉,我想你能明白箇中差異
<對於主唱青峯的聲音,我仍如第一次聽見般的驚艷呀>

演唱會上就像青峯說的:這裡不是小巨蛋,是女巫店,是the wall的放大
我想也因為如此才有了這驚人的八次安可
雖然小的我在第三次安可時離去,但我真難忘記這一夜

長笛.口琴.魔音器(?).木吉他.室內樂團.中提琴.貝斯.電吉他.鋼琴.變幻莫測人聲,
喜歡聽這些樂器的演奏,一個接一個地,組成一首動人旋律
唱的人用心,聽的人感動

於是,在每首歌的最後一個音符離開之際,就會響起一致的掌聲
很難得的掌聲不斷,而且,出現在該出現的地方,大家真的好厲害!!!

青峯說:做你自己喜歡的樣子,不管你的爸爸媽媽要你變成什麼樣子,
這個社會要你變成什麼樣子,請你溫柔地推翻社會,把世界變成我們的
-----------------------------------------------------------------------------------------------
我想,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想要走的路,想要變成的那個人,想要變成的那個樣子
在這中間,要如何取捨,變成了人生很大的課題,也是個轉折的關卡
青峯的意思,我想是希望大家做自己,而不要壓抑自己,逼迫自己變成自己不能接受的模樣
要如何取得平衡,或是站在中間點,端看個人如何取捨,以及,你身旁的人給你多大的支持與鼓勵
打綠的爸爸媽媽,從一開始的懷疑到後來的偷偷加油打氣,到現在的挺身支持
這一路上,家人是每個人最大的支柱,沒有家人,真的很難走下去

中間有一段,是青峯解釋為什麼,沒有特別來賓
他說:因為蘇打綠是一個自私的樂團,我們想要一直唱歌給你們聽
--------------------------------------------------------------------------------------------
好甜的嘴,so sweet,沒有特別來賓的話,就全部都是打綠.打綠.打綠
換衣服的空檔,播出了MV與錄音時的側錄內容
一整個的走火入魔,惹得全場哈哈大笑,終於完全能夠了解,要怎樣才能變成魔鬼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