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跟SEXY VOICE & ROBO這部春季日劇
沒想到,今早在自由時報看到關於這部日劇的評論,看完差點沒翻桌.........

SEXY VOICE & ROBO 的劇名,報紙上翻成”御宅族偵探”
真的是一差十萬八千里去,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

雖然小的沒看過漫畫(這部也是漫畫改編)
但是明明主角是二湖(大後壽壽花飾),她是個有sexy voice的國中生
可以將自己的聲音,稍微變換,就能變得性感或是和別人聲線相似
而且,只要聽過你的聲音,你在她的範圍之內,就可以找到你
男主角robo(松山健一飾)是一個喜愛機器人的御宅族,不過打扮沒那麼宅啦!!!
他和他那台可愛的小車,是二湖的跟班

在平常不小心發現別人不為所知事件的角色,都是二湖
什麼時侯變成robo是偵探,robo只是聽從二湖的指示(因為喜愛美女)(二湖的姐姐一海)
協助二湖,解決那些不為人知的案件

解決案件的同時,進而得到解答
而那些答案,都離二湖現階段的人生,是還很遠的世界,很遠的未來

我記得我在之前的文章裡有寫到一句話
劇中的神祕女社長,說了一句話,讓我感同身受,
她說:能夠同時得到謝意與金錢的,那就是工作

對呀,那就是工作
目前看到第四集的我,
這幾集,二湖在遇到那些事件時
她把robo拉進來,一起解決莫名奇怪的事件

過程中經歷的那些抉擇,那些人,那些想法
讓二湖的心不斷地,被迫地成熟,長大

我們這些看戲的, 一邊看戲,一邊把戲帶入自己的生活
用自己的人生經驗,生活價值
去驗證這些,二湖和robo正在經歷的這些事
好像一個公式,帶入那些數值,計算最終的答案

每一個答案,都是已經決定了的
靜靜躺在那裡,只要帶了公式,套入數值,答案就不會變

人生也是

一樣的公式,不一樣的數值,不相同的答案
但那些觀念,都是一樣的

我看懂,也了解,劇裡想要傳達的觀念和想法

如同我在看六號出口和練習曲一樣
那些年輕,青春,自我認定,未來,台灣,面對未來的勇氣


我帶入的是這些數值,一樣的公式,我得到的是

這部日劇的名字是SEXY VOICE&ROBO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