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rom KAMIKO

星期五的晚上,夜車奔馳在前往九份的路上,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抵達了九戶茶語,
飽餐後,眾人走上外頭的樓台,看著夜晚的九份,人家說九份是小信義計劃區,真是一點也不為過!!!
燈火伴著山城特有的孤寂感,慢慢地,人就被一種自然的靜默給環繞。 

 路邊的野貓,不知是肚子餓了還是怎麼了,頻頻對從牠身旁經過的我們示好,
可惜的是,身上什麼吃的都沒有,真是辜負了牠用心的表現…. 

踏入今晚住宿的雲山水民宿,我們有兩條路可以選擇,
第一條是過橋後,拾梯而上;第二條是從街上進入,順著階梯而下,直達雲山水的大門,
走在闇黑的路上,抬頭看夜空,繁星點點,數一數,還可以算到三星連線,今晚的夜空真是美麗!! 

雲山水,除了本身的景很好,很棒以外,就是一整個的復古,看著日本旅人的留言,
他說:從來沒有感受到如此美麗的山景,這一生,一定還要再回來這裡!! 
身為台灣人,好像沒有把台灣的每一處踏遍,是一種遺憾!!
因為你從來都不知道自己的故鄉,有這麼多的好山好水,
而只留意到國外的那些美景。

雲山水民宿還貼心地在各個樓層裡,擺放了不少的礦石和懷舊的用品,
讓住房的人,可以重回以前的阿媽的時代,也讓外國遊客了解到台灣過去的文化歷史。 

隔天早上,前往溪邊小築之前,我們在茶壼山和陰陽海那,拍了不少照片。
適逢天氣好的情況下,一整個就很美!!
芒花隨風飛舞在原野間,放眼望去,好像被薄紗輕拂著,也是一種溫柔。 

溪邊小築民宿.~男女主人的熱情,
我好像回到自己家一樣,才踏進去屋裡,頓覺自己到底是在家還是那裡呀!! 
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山坡上面野花多,野花紅似火….
這樣的歌,就像是在說溪邊小築
熱情的小狗(店狗)林安安,衝出來迎接所有的人,
明知道牠不是在兇我,不過,我的確被牠的熱情,嚇到當場石化了!!!(怕狗嘛>_<) 

來不及訂下午餐約會的我們,親切(廚藝好)的女主人,特別叮嚀我們,
下回來之前,要先預約,才不會入了寶山,又空手而回!!!
!!好吃的黃金炒飯.桶子雞,我們無緣呀

屋裡的照片,述說著溪邊小築的過往,歷歷在目,
林大哥親切的告訴我們,那一張在坑洞前,大夥協力互相拉拔著的故事。
又說,接下來一月份,要是到溪邊小築來,可以看見遍野的山櫻花!!
這當下,林大哥背後的那片山野,好像真有朵朵櫻花盛開,美不勝收。 

告別了溪邊小築,我們來到119溫馨咖啡民宿,
他其實是在雲山水的對面,可不過,就隔座山而已。 
還沒進到裡頭,遠遠地就能聞到咖啡香,
屋裡的wall上頭有好幾排旅人留下的合照,在在說明了,
在這個舒適恬靜的地方,又有不少的人,他們的腦海裡多了好些美好的回憶。

可惜了喝咖啡會心悸的我,實在是無福消受,白白浪費了一屋子咖啡香,
主人的一對女兒,忙進忙出,大的機靈,小的聰穎,一雙眼睛骨碌碌的轉,
小腦袋瓜裡不知有什麼主意在跑;現做鬆餅的香味,從烤箱裡滿溢到一整間屋子,
好甜的氣味還沒入口,香氣就流暢全身,我好像變成維尼一樣,就愛上蜂蜜囉~
房間裡精緻的擺設,很是甜蜜;米奇和米妮坐在閣樓上,正在等我上去抱抱他們。 

這裡就好像是白雪公主的秘密基地,鴨子白店長在陽台上招呼著我們,
遠處的壞皇后,別想入侵這方天地!! 

最後來到金瓜石小吃,這一頓,感覺很滿足,
從第一道菜到最後一道,每一道都讓人想要舉起大姆指,讚"好"!!
怎麼我之前來,都沒吃到呢~下回和朋友來時,我要再來嚐嚐這些好料。 

期待下次的旅行9511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