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早上我都會經過那裡,
低著頭走出4號出口,再抬頭一看
看看現在幾度,然後,到底幾點鐘了...
究竟花了多少時間,在通勤上

順著草地的圓走著,先遇到孔子..的銅像
孔子好,您的諄諄教誨,我不敢忘記
實際上,是什麼也沒記得
但對於荀子的"人性本惡"說,卻是十分讚同~!!

翠綠的草地上,很多小花隨意地生長
只要還沒有被除草機弄掉,一切看來生生不息

麻雀也是這裡一堆,那裡一堆的
上班的行人,緩緩走近
他們也不理會,自在地跑著跳著,不知在啄食什麼
小白蝶也是一樣,這裡飛飛,那裡飛飛
偶爾停在花朵上,兩個翅膀收得緊緊的,
用力吸取花蜜~

之前,還會兩隻一組的,在身旁飛舞
忍不住以為,自己沾染到什麼花香味

經過貞節牌坊,古人都是這樣的吧
守著不知名的節操,為著寫下什麼樣的歷史記錄...

左邊幾棵大樹,有兩隻小松鼠,甩著毛茸茸的大尾巴
在那裡,探頭探尾的,找什麼呢
沒想到,都市裡的大樹上,竟也有小動物
以為要到動物園才能觀賞到的"動物表演",
在這裡,什麼錢也沒花,就欣賞了好一番表演哪~

一路走到博物館階梯前,那位飛紙飛機的老伯伯,又來了
騎著一輛三輪腳踏車,籃子裡放著幾隻摺好的紙飛機

當他將手裡的紙飛機放手起飛,
紙飛機會順著一個弧線,再飛回他的手中或身旁
一旁見到如此景況的行人,自然十分訝異!!
這時,老伯伯就會走過去,送給你一隻紙飛機~
然後,繼續他的紙飛機例行飛行作業

可能因為下兩的緣故,這幾天早上,都沒見到飛紙飛機的伯伯

我在這裡的時間不多了,如果下一次遇見你,能不能也送我一隻紙飛機?

我想要,讓它飛,帶我去找我的夢想,
我想要讓紙飛機,將俗世裡這些惱人的一切
都讓它,隨著風揚起,慢慢飛行,別再回到我的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