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0  我的螢光棒~19號的不知跑哪去了>

一次偶然看見今年度小巨蛋的檔期表
五月天和蘇打綠的公司都名列其中
一前一後地接續在小巨蛋表演
自然因此對於2009年的小巨蛋有著異常期待

2007年11月的蘇打綠初登場小巨蛋
我和小碧兩個人都感動不已
更不用說哭了多少又笑了多少

而昨天和前天
只有我一個人在哭在笑
小碧在八月底因車禍腳受了傷
兩場演唱會我只能自己一個人參加
連這星期的五月天
我身邊也會少一個人(苦笑)

打綠提早進場的想法我覺得很好
而我也早知道季小薇是暖場嘉賓
不過還是乖乖在六點前就進場

她的聲音和Johnna比起來
是一個有曲線的聲音

本來也想就要開場了
然後是一連串的電影預告
心裡有些惱不懂怎麼還沒要開始
也跟著一起鼓譟起來

直到片頭出現看見蝴蝶飛翔在草原
直到聽見馨儀清柔的嗓音在唱著
直到難以計數的蝴蝶在自己身邊飛翔
直到前方鹿角下的人兒歌唱

我的心情已經舒緩了下來
進入融雪之前裡才發現我的淚一直打轉
前幾首歌就在這種情況下結束
第二天唱無言歌的時侯
坐在三樓清楚的看到站在一樓人群中的主唱
孤寂地表情靜靜演唱
然後動作迅速地回到舞台上真是佩服

情緒隨著曲目一路前進
到了輕快的飛魚
阿龔和家凱開始dance
整個畫面變得有趣起來

接著一個個團員消失在眼前
我很驚奇那個跳下去的洞
雖然明知道是個升降的平台
但為什麼大家跳下去時
非常愉悅地就給他跳下去(哈)

影片中看到大家輪流著出來跳舞
我始終覺得舞蹈跟音樂一樣
可以改變一個人(哈哈)

第一段是電影第二段是電視第三段是演唱會

一個LCD螢幕上頭有著Sodagreen緩緩降下
台上的團員也一一現身
最後出現的青峰
在那一瞬間真的讓人有鳯飛飛重現的fu
一頂帽子與可以翩翩起舞的袖子實在很讚

主持人吳青菜(青峰)隨後登場主持”脫光狂熱夜總會”
主持這個只有兩集的特別節目
當然要歡迎最特別的來賓
讓我們歡迎蘇打綠~聽說蘇打綠的主唱不喜歡聊天
因為他覺得麥克風就是要拿來唱歌不是拿來講話
讓我們來歡迎蘇打綠(主持人走回去再走回來變回主唱開唱)

容我來個小插曲
小的我第一天看完在回家的公車上
聽到這一對母子的對話
對,這一家子四個人剛剛跟我一樣
才聽完蘇打綠的演唱會
(話說這兩天,至少看到3~4家人,一家子來聽蘇打綠)

弟弟(看來不到十歲):那個主持人就是主唱,對不對
媽媽:(遲疑了一下)對...對耶...對耶
弟弟:他好厲害哦(其實我想講的是:弟弟,你才厲害吧)

媽媽也很配合的遲疑我整個聽得很想笑...(被打)

回歸正題這就是老歌之夜了吧
妙語如珠的主持人加上聲音洪亮
又力道十足的主唱和完美的團
紅鞋女孩加上多可愛的玫瑰花
把大家搞得是開心不已的又叫又笑
第一天唱了追追追我聽的超開心
一開始還想不起來歌名只想到素還真(哈)
牽阮的手唱的很有味道含淚跳恰恰也是一絕
看來蘇打綠在台語這條路絕對是可以撩落去啦
那個前女友和前前女友再隔天的7輩子和9輩子
笑到一個不行啦小威和阿福真的是豁出去了
蘿拉小組和楊玉環實在有像
招弟小姐和白雪公主也真的有農村子弟的樸實
從胸口拿出來那個熱好的胡椒餅更是絕妙

青峰下場和親友團一一招呼哈拉感覺非常溫馨
讓我覺得像是在看現場的秀
主持人下場和大家握手寒喧

沒想到家凱的變裝秀再度重現眼前
第一天的瑪麗蓮(夢露)就已經很有魅力了
第二天的小蜜蜂裝實在好可愛
背著玩偶蜘蛛追家凱的青峰是滿場跑
最後很理智地說:你跑,我慢慢走,你還是要回到台上的呀(哈)

簽唱那天已經現場聽過無眠
在大場地來再聽一次感受真的又不同
兩把吉他圍繞將焦點聚焦在坐在中間的主唱身上
聲音像從兩側將你圍繞著包覆在溫柔的悲傷之中

進入第三段演唱會
小情歌一下歌整個人就會震動一下(哈)
大合唱的共鳴像合諧的樂音
第二天主唱在這裡就哭出來真的有愛哭
(其實根本就是我自己愛哭還說別人,不好意思呀)

第一天在近未來時我整個淚奔流到不行
還好腿上的毛巾讓我可以拿來擦乾淚水
還好的是腿上放了毛巾收集了不少蝴蝶

蝴蝶就像是2007年演唱會時的小紙片
一片片的五彩繽紛像小小的手遍布的溫柔掉在大家身上
第二天的置入性行銷很讚明明就賣完了不用行銷啦~哈

本來沒有很喜歡彼得與狼這首歌
現場聽到以後才慢慢能了解這首歌的ROCK和意義
有時候背後的東西才是事實裡真正的真相

感謝名單真的很長
就是因為要感謝到每一個要謝謝他的人

第一天的安可後面有人帶領
前面我去WC整個沒跟到(呵)
有節奏的安可氣真的可以比較長一點(真的)

聽到了帶我走.掉了.遲到千年
很開心聽到“遲到千年”因為這首歌我才算真正認識蘇打綠
還有空氣中的視聽與幻覺這首用CD聽就很正何況聽現場Live

第二天的好友嘉賓不少
沒想到不會來的阿信也來了青峰整個就很驚訝
楊丞琳也很可愛呢(呵)

第一天為了不超過11點要求大家15分鐘內徹退
最後就再唱了一小段還好是沒有超過11點

我喜歡那個約法三章不過真的只適用在打粉身上
換作是五迷我想是不太容易做到

想想換成這個星期接棒的五月天
能不超過十二點就要偷笑了真的
當然我也希望不超過11點
畢竟總共四個場次不只台上累台下的也累呀
還有背後那一大堆工作人員

看完蘇打綠一直拍手鼓掌的我
右手算是廢了卻還在努力打心得啊

希望明年還可以在小巨蛋聽蘇打綠
謝謝蘇打綠和所有工作人員
很棒的影片和燈光效果
色差的對比與服裝的設定很合

謝謝這美好的兩個夜晚



沒寫的都在我的回憶裡了
哈哈

還有
別忘了live cd和我們說要珍藏的DVD
等你哦

又來補充一下
第一天回家的公車上有幾個打粉說
剛聽到有人要去買明天的票
當下超開心的呀

ptt上大家的感想寫得超好
那種如夢似幻說不出來的感覺
真是強者

最後
其實我是知道不用帶螢光棒進場的
可是因為2007年那一場我也沒有帶螢光棒
整個有些殘念所以我才想兩場都帶
放在腿上等大high時再拿起來舉
表達我支持的大心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