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面是我的門票和入場號碼牌

第一次看到101的煙火,不到十秒的時間,感覺好lucky
原來在台大看煙火,是這麼清楚呀(明年還有的話,就來台大看好了)

第一次跨年,我和五月天在一起,還有其他的1300多人

寒冷的夜裡,有一大群人圍在體育館門口
乖乖的排著隊等著要進去,隊伍裡頭還看到日本人,香港人
我心裡想,這票很難到手,想必他們花了不少精神和金錢,真拼


↑紅色的貼心小禮物,是可愛的愛心暖暖包,好可愛唷

進場以後,發現場地不大,不像是五月天平常開演唱會的地方
這樣的地方卻是讓我能夠最最感受到五月天魅力的小地方(呵)

中央圓形的舞台(會旋轉哦),四個面向的觀眾都能夠看得清清楚楚
走道的設計也很特別,幾次熱情的歌迷,都差點拉下阿信和王力宏
兩側的沙發區和高腳椅區,也好讓人期待

開場的阿信口白,清楚地告訴我們五月天的結成
從十年前在1998年時,鼓手冠佑加入後正式開始

此時此刻也考驗著我的體力,時間已經是凌晨兩點多
完全不想睡的我,隨著音樂,身體都熱了起來

曲目看這裡=>阿信文章


前面幾首歌下來,我人變得更清醒
聚集在舞台中央的燈光,感覺我們好像離得更近了

幾首我喜歡的歌都有唱到,整個比值回票價更讚!!!
像是一顆蘋果,生活,特別是-愛情的模樣
羅密歐與茱麗葉,反而,明白,有你的將來,超人,讓我照顧你,愛情萬歲

算算第二張-愛情萬歲,第四張時光機唱的歌比較多
其他第一張-五月天第一張創作專輯,第三張-人生海海
第五張-神的孩子都在跳舞,第六張-知足最真傑作選
加上搖滾本事EP,這幾張的歌比例都差不多

P.S小護士的動作...忘得差不多,但又很想比,就變得四不像,哈哈

唱到戀愛ing時,不免俗地要來個L-O-V-E大對抗
所有人分成四等份的比賽分不出勝負,就來個男生和女生大對決
對決到後來,阿信帶頭拿下mic,不用mic直接喊出來
這樣的聲音,竟也覺得很大聲
是用力地從身體裡向外發出的聲音,好有力

感覺這場阿信有些恍份的在唱歌,然後台灣國語的咬字不清加上幾次忘詞
我想是因為是夜了,因為很放鬆,是因為有我們在這裡
感覺說感錢....還說沒有...真有趣

看著主唱放鬆的唱歌,瑪莎.石頭.怪獸.冠佑在一旁合奏(還有合音團)
還有週圍五迷大合唱的情景,氣氛正好

阿信開口保證說閉著眼都可以唱,一定不會忘詞的歌
是我很喜歡的-愛情的模樣,雖然最後..還是忘詞了(大笑)

嘉賓依序有奶茶.強辯.品冠.木吉他老師(盧家宏老師).王力宏

木吉他老師,彈的"溫暖的時光"很好聽,很舒服的感覺
再來真的很厲害,用木吉他彈尬車和阿信對尬,兩個人都超厲害的!!!!

沒有其他樂器合奏的尬車
只有阿信的聲音和著木吉他的聲音,超正點
歌聲與樂聲互相較勁,好爽

就在我開始閉目養神時,阿信說王力宏來了

好驚人的王力宏,從走道那邊奔來,我只能說我醒了
這一段的表演很精采,就算說沒有彩排也沒關係

阿信說五月天唱歌是有暗號的
你看洋基打球,你會知道暗號代表什麼意思嗎
沒關係,五月天讓你知道我們要唱什麼歌,就比什麼暗號
知足就是蜘蛛,兩隻手放在一起朝空氣抓呀抓的就是了

然後士杰兩手比四不斷上下晃動
阿信說:這是亂世(四)浮生,然後就唱亂世浮生(我狂笑不已)

新年新希望,四個人都說完了,只剩下阿信沒有說
坐在沙發上的他起身
因為他手裡的箱子有一堆麵包,用力地朝台下的我們丟來
怪獸的眼睛好有神,說想要守護自己想要守護的人(怪獸媽媽,加油)
冠佑誠懇地說著對生命裡的兩個女人的愛
石頭看著小小袖子,心裡就異常滿足,做了爸爸以後就是這樣吧
瑪莎的新綽號是吉野家,當不成音樂家的吉野家
不過,我認為瑪莎很厲害哦,真的

接近六點半時,阿信要大家對時
好笑的是有人報給阿信,現在才兩三點呀,繼續唱呀
阿信搖搖手上的錶,看看台下要找個老實的人....(超好玩的)

看著四個大螢幕裡的新聞畫面
2008年的第一道曙光是士杰手裡的打火機
這裡是被五月天統冶的國家

結尾是兩次安可

第二次在台上開會,阿信說不唱的話,出不去了

最後阿信下台時,突然對我們這區來了個飛吻攻勢,
天啊!!!這是蘇打綠的飛吻俠重現嗎(狂笑)

在這樣的夜裡聽五月天
讓我想起那年在信義停車場,小小的舞台,一群人擠在前頭
華健哥和阿信尬著吉他,有一種很特別的氛圍,彷彿周圍的空氣都不見了
世界只剩下,這個被五月天所統冶著的國家
還亮著燈火,溫暖地照耀著每個人的心

五月天對我們的溫柔一直持續蔓延著
雖然阿信說要冒著生命危險做出新專輯
也要冒著家破人亡的可能,再搞個全新的演唱會
雖然是這麼說,可是我知道,大家都知道
五月天會堅持去做,做他們想要的,想要給大家的好音樂

新專輯,從”愛情”裡的”愛”再出發吧(我是這麼感覺的)

我喜歡這樣的演唱會,謝謝五月天,謝謝大家,大家都辛苦了



早晨的天空,臉藍藍的,空氣涼涼的,我踏著輕快的步伐滿足地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