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跟你最親近的人

成了你最不想接近的人 
那麼你會如何面對

日常生活的所有

我(現在)還活著 就必須面對這一切

可我眼前的全部

終究到最後會背棄我的信任

也許不是只有我這樣

但是

每天的每天 卻要為此而煩一天


我之前說過 要戴上面具

可我早忘了 到底有沒有 把面具拿下來過

用一張沒有面具的臉

來面對這個世界

好像抓著一個嬰兒 走進車諾比

然後 在那裡長大成人

卻從不知臉上身上帶著的 到底是什麼


我不能說 如果沒有我 如果不要我的那種話

畢竟也活了二十七年


子曰: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順;七十而從心所欲,不踰矩


想要不惑,得要四十歲;想要從心所欲,得要七十歲

對我來說 還有一段距離


所以 現在我沒有怨天尤人 

也不打算埋怨自己 沒什麼用

只是想 這個胡同 得要花多久的時間 才走得出去

我無法飛簷走壁 跳上頂端 看見出口


只好繼續 這個遊戲

雖然主人是我 卻不能任意結束遊戲

要有本事 就要完成遊戲

不能中途放棄


想要不惑 還真難...


除非化為微塵 否則 終其最後 都得帶著這迷惑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