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觀後感

從來就沒有看電影看到會想要推門而出
上一次是在我看”七月十四”的時侯吧.....
我把這樣的情緒抑止了下來
沒有衝出去
因為我從來沒有親身體驗過
進入別人的痛苦裡面
是必需要先讓自己痛苦才行
我想我失策了
大年初二選擇看這部片子
但是我不想離席
還是乖乖地看完它
當然在看這部片子之前
已經為片中的角色預設好立場和心理狀態
沒想到的是
這四個小孩子反而活生生地站在我的對面
揮著手
害怕被遺棄的阿明[柳樂優弓爾]
想要上學彈鋼琴的京子
要到陽台玩的小茂
愛吃阿波羅巧克力的小雪
那追求自我幸福的媽媽(福島惠子)[YOU飾]
從相信媽媽會在聖誕節回來到無限期的等待
生命仍然在走著
用一句歌詞的話:我們漸漸長大
世界的圓盤轉著
上頭沒有我們的名字
我們依然停留在原地
等待媽媽伸手
拉我們一起生活


觀後感PART2

因為生存的定義
對每一個人來講
都是不一樣的
所以在惠子的世界裡
她的價值觀中
”有錢”.”有大房子”是”幸福”

在四個孩子的小小世界
想像”四個人在一起”是”幸福”
小小的生命經不起命運的轉輪
我以為的痛楚
很快就來到四個孩子身邊
只是怎麼也想不到
那個行李箱
竟然真的成為小雪
最後的家


的確在一開始就感受到巨大的壓力
因為要說謊說得跟真的一樣
學習著成長
學習著長大的日子
卻面臨著現實的壓迫

一個12歲的孩子
要如何跳到16歲(因為法律規定16歲才能打工)?
戶頭裡的錢剩不到一萬塊日幣
皮包剩下674元
花掉656元
那麼皮包裡原本有多少錢?
孩子在這裡練習數學
最討厭的數學
六乘六等於多少?36
孩子不是寵物
不是你偶爾回來摸摸頭
和他玩一下玩具的
更不是
你打他一巴掌
然後跟他說惜惜(台語)的.....

京子不小心將媽媽的紅色指甲油
掉在木頭地板上
紅紅的顏色涉進去
擦不掉的淡淡淺紅在表面
媽媽說不要隨便亂動她的東西
是呀
她的東西
我以為生為人父人母
會懂得”分享”的
可是我卻忘了
每個”人父人母”
都是”第一次”當”人父人母”
而這個惠子(媽媽)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她有四個孩子
幸福還是離她很遠

什麼是幸福
在你眼中
什麼叫做幸福呢?

是什麼結局
心裡早有決定
該下什麼註解
我想你也知道
導演表現在片中的
捕捉小演員精彩臉部及肢體動作
真實呈現在孩子的世界裡
有著我們想像不到的成熟
帶著我們無法理解的面具
我們要如何克服
他們心理上的障礙
成為他們的支柱
陪著孩子一起成長
分享心中的苦與樂

======================================

以上的觀後感,是放在我之前的ME工場裡頭

現在,我把它放過來......M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