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像是交叉路口  2011.3>

(有雷+很長)

每個人開始決定去旅行的理由
我不知道是不是都是一樣的想法
而這中間的過程影響最後的結果
當看見懷裡盛開的心花
我想你知道手裡擁抱了什麼愛上了什麼
體會了原來活著的意義

棉花糖用四個主題帶我們環繞這趟旅程
起點。陪伴。離群。蜉游羽化
過程與過程間的影片是由聖哲大導演拍攝

有一段是你做過最瘋狂的事是什麼
聽到一些別人心底的過去和美好記憶
有些人在徹底思考過後
發現自己沒有做過任何瘋狂的事
坦誠地回答:沒有
這一份坦誠和真實面對
是我們每個人都需要的勇氣和學習
或者最瘋狂的事就是從一而終

另一段影片是融入菜市場的空氣裡
透過影片看著賣菜的阿姨細數著今天菜好不好
刀起肉落的豬肉攤和仔細分類著的伯伯
平常的我們是不是也是像那樣地專注在自己的工作上
現在才發現原來每一個人都像這樣
持續讓世界轉動著從自己的小世界放大到周遭
於是整個地球都著實地運轉著不管你在那裡還有你是誰

黑白影片裡斑馬線上沒有人停下腳步向前行去
沒有人停佇在黑白相間的斑馬線上
人生像走斑馬線紅燈時停下來綠燈就向前走
看不見燈號的影片中這是一條直行的斑馬線
人生是直直的一條看不見盡頭的路
我們可以在累的時候停下來休息
等休息夠了以後再站起來挺起胸膛往下走

小球的歌聲在室內聽來更加昂揚有力
和著聖哲的吉他還有第一把吉他
安仔的小提琴為歌曲加分很多加上背後的鼓和鍵盤
(二樓的我只能聽音辨位,樂手名沒記得,sorry)
滿滿的人頭配上歌後不斷的掌聲和笑聲
影片出來時的安靜無語
一點一滴讓我們的旅程正在經過

歌單的部份也是記不全就不寫了
曲序都很喜歡沒有什麼奇怪的地方
倒是唱到蘇打綠的歌時人海裡會有一片激昂出現

唱到我這首歌的時候
歌裡的詞像在與人對話一般
透過棉花糖(full band)的狀態和大家交流著

一段小球預先準備的影片
如果人生就要結束那一刻
要說的話要說的感謝和對不起
由這些那些聚合而成的叫做人生

聽著活著多好讓人淚不止
藉由旅行中的過程和自我體認
發覺生命的意義和真實活著的美好
活著很好,真的

最後就是為小球慶生
228過了~還是想再說一次
小球,生日快樂

你帶給我們的是相信
讓我們能夠繼續朝著夢想的道路前進
那份力量也許看不見摸不到
可是我們可以感受得到也接收到了
謝謝聖哲沒有聖哲沒有現在的小球

謝謝棉花糖和樂手
這是一個感動的夜晚
清唱合唱著好日子的畫面真好

簡單地在音樂裡傳遞著相信
腦海裡迴盪的聲音唱著
地圖上尚未標示的路口
就是開啟希望的時候
故事的全劇終
你陪我瘋狂走過...

謝謝

:)


小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