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 / [創造]小巨蛋DNA LIVE演唱會創紀錄音(預購版2CD+DVD)

錄音技術厲害
整體聽起來舒服沒有什麼雜訊
這次在樂器的演奏部份
感覺整個大躍進非常多
應該說是這次的完成度很高
而主唱的聲音狀況
給他110分
賭神最後鋼琴和
HO SEE的那段讓人全身警戒起來的演奏
都好愛哦

===============================



本來只是看完台北場時
在場外大喊(內心狂喊)要去看高雄場
經過十小時的一番搶票廝殺
才在隔天買到980的位子
然後5號那天搭遊覽車下去
在車上一路看FINAL HOME演唱會DVD
還有第一次的五月天

前往場館的道路上
週邊都對這次演唱會給予很大的協助
像是停車說明路邊的標示等等

等到了高雄世運主場館後
光是遠遠的看就很有FU
一種很大器的感覺
本來以為人還沒那麼多
看到週商排得那麼長
就知道真的是創紀錄

場邊的攤販和接力演唱
讓人像是置身在園遊會中
只是實在是到處都是人
想要買個東西走幾步都是困難

聽到綵排聲響後
我們繞到後方去
好多人都在這邊聽綵排
每個入口的前面提供螢光棒和彩帶和水
還好有走到這沒在前面排那長長的隊伍
會賺錢不是沒有道理的~good idea

綵排時聽到怪獸的solo
還在調整人生海海的人兒

排著隊伍進場後真的蠻大的
內圈大概是小巨蛋的1.5倍
等於是小巨蛋加上外圍跑道再多一點
外圈大概是小巨蛋的4-5倍

想是為了畫面效果的關係
兩側的螢幕變得比較小
不斷播送著12/6密切注意自由時報
看來12/6的自由時報可是會被搶光

進場速度有些慢接近八點時開唱
巨大的場館放大了視覺和聽覺
藍色螢光海像一陣又一陣的浪襲來

開場電影的爆破結合大型花道上的越野摩托車
就像在你眼前開戰一樣
雖然坐在高層不過爆破的火花感覺好近
兩台警車從螢幕裡出來好震憾

在大場館又是室外場地有很多可以發揮
開放感很好開場後的音樂
讓人全身都駭起來大家都站起來
我們東邊與對面西邊是坐得滿滿滿
除了正中間為了投射有三區不賣票
上面有一些區塊沒賣完整體滿座率很高

想像的畫面終於實現
想要在室外的場地裡放煙火

當第一顆紅點射出時超興奮
點點金花散落在夜空之中

HOSEE在龍騰演奏起來
更加強了那股力量
四方的彩帶丟出
和著舞台前像時空停止一般
緩慢下降仍停留在空中的黃色彩帶團
像是時空靜止
主唱說的當五月天開演唱會時
整個會場就是時空扭曲的
永遠都是十點啦(哈)

頂上放煙火時有很震憾的感覺
因為坐在高層的關係
從歐美軋尾巴一路爆過來再爆回去
陣陣力量打回座位上的我
很讚好正點

在高雄的我哭點完全不同
就在生存以上生活以下
因為很多原因吧對生活對工作對人生
在人生海海後聽到生命有一種絕對
很開心可是眼淚真的忍不住呀
憨人更是哭很大擦很多次眼淚
當下有很重的情緒和想法
眼前又是看了十年的五月天很快就要十一年
一股情緒上來很難抑止的呀不想結束啊
不過友人在突然好想你也哭很大
(爆別人料來掩蓋自己愛哭的事實,哈)

生存以上生活以下的動畫在這場改變了
變成一直在過關
不管是拉單槓跑跑步機還是如何
不停地衝向前沒有回頭一路向前
象徵著人就是要向前走就向前看

唱如煙時主唱走到高台上
一時間數道白光從下往上直達天廳
就像極光一樣
這是台灣的極光
是種難以言喻的感動在那個時刻又配上如煙的歌詞

笑忘歌前面帶的口白跟之前都不一樣
不過我知道主唱是在感謝其他四人的陪伴呀

大螢幕上的催促實在有害怕又礙眼
雖然知道是兩碼子不同人管
不過既然給辦怎麼又這樣呢~市長

算算大螢幕總共催了三次(就在離我很遠的右後方)
前兩次看到時我當下有會被中止的FU
再想想應該不會才安下心來

五月天在高台上的時候
看起來真的比在舞台近
從一咪咪到大半寸吧(因為實在好遠)
用望遠鏡看是清楚很多但不能盡情地駭

瑪莎的台式招呼真的讓我笑得好開心
但是有一首歌我完全看不到瑪莎就一直在想為什麼
因為他的黑外套讓他和環境融為一體了
其他四人身上都有黃線可以反光辨別
可是偏偏怎麼都看不見瑪莎從我這邊的角度
直到下首歌出現在螢幕前才發現原來如此

換了一段影片
原是五月天在學校跳DNA變成了變形金剛
被警車追的五月天跳下車後
破爛的計程車變身為變形金剛了
這段我喜歡,哈哈哈

十一點多就先為主唱慶生
瑪莎唱完擁抱後唱起生日快樂歌還抓KEY
當下知道後面不會有擁抱
想想主唱沒被整算是近年來大家都不玩了吧
陳媽媽也在現場都這把年紀再玩下去真是刺激
真的謝謝陳媽媽!!!!!

接連的台語歌我聽得很開心
麥來亂.有你的將來.I love you無望.OK啦~(很多歌單忘了)
很輕快的借問眾神明我喜歡!!!!
還有好不好想再聽一次放肆的說
五月天一首又一首的唱下去唱下去
我們就一場又一場的聽下去聽下去

恭喜石頭的第二個寶貝也要出生了
跟我一樣也是射手座哦~開心

超過十二點後大夥又接二連三的唱起生日快樂歌
此起彼落的生日快樂一聲又一聲的慶賀
這演唱會日期真的選的好呀

最後的花絮蠻好笑的

真的謝謝五月天謝謝所有全部的工作人員和協辦單位
十年過去,就要迎接十一年的到來
我們一起跨步向前,GO
有成果就有代價希望那位工人平安康復

然後是
超級lucky的夜
閃光來了

整件事的起頭是從阿信念感謝名單的時候開始
突然聽到自己住的飯店的名字
想不出來為什麼的我們很驚訝

在回到飯店後看到保母車看到追來的歌迷
再看到站在兩旁乖乖等侯的另一車五迷
才知道原來慶功宴在我們住的那間飯店辦
一下下的時間而已遠遠看到阿信和冠佑的頭
跟著就走進兩旁人群之間朝我們而來

剛剛才一咪咪在舞台上LIVE的人兒
現下變成一整隻(請原諒我如此形容)我的心情很難平復
因為吹風很痛的頭也立刻不痛了(好神)

大家又是不斷的祝賀生日快樂
冠佑走在前頭阿信害羞的收手走在後頭
大家都想握手沒握到我也沒有倒是有人摸到(哈)

在中庭的怪獸走回去時跟樓上等待的我們
比了個YA~我們整個好開心,哈哈
不過沒圖沒真相但是這是永遠的回憶和感動
那個怪獸坐過的椅子好多人去坐呢(哈)

誠如友人所說
這飯店很像偶像劇的場景
所以偶像才會來這裡
那我們也是偶像嗎~(大笑)

還有要謝謝新認識的五迷
感謝你們送的DNA封鎖線
謝謝山富旅行社還有謝謝飯店(名字在相簿中)

看了其他演唱會的相關照片
覺得正面是最最最震憾的視覺感受
而不同位置的體驗
才正是演唱會的真義呀(握拳)


演唱會就是一種上面開心下面快樂的活動
不是嗎


期待下一次的演唱會
因為已經有人問我
下一次什麼時候
他還要參加~

後記
沒有一塊的同伴們
小的回報完畢
希望下回我們一起遇見
遇見開心更開心

原先還在考慮要不要下高雄
而在決定下高雄之後
反而慶幸自己要去高雄
在接收到那麼多不對盤的頻率後
能在理解自己的朋友身邊
能和有相同目標的人們一起
我感覺自己可以放鬆可以愉快地
可以更有力量地再去面對這些那些
雖然這些那些都很討厭很煩
讓人壓力很大

卻又是人生必需去面對的

謝謝五月天和這群朋友們
我們一起大笑
我們一起哭了
我們一起迎接未來的每一關

就前進吧
累的時候回頭看看
還有這麼一大群的朋友支持著你哦



補記區-
很久沒看到的張老師
發現他在STAYREAL裡補貨

真的好久不見


當阿信在問大家什麼時候開始喜歡五月天的
不會是2001年吧之類的
隔壁那排的小男孩立刻問媽媽
小朋友:媽,我小二是?!
媽媽:你生了,你出生了
我整個覺得好笑又可愛
報告主唱大人,我是那個永遠不會老的那一區
這樣就知道喜歡多久啦~哈哈哈

當主唱大人認真在許願時
我心想第三個願望可別說呀
沒想到他竟然主動要求說了

阿信:希望我愛的人都身體健康
我愛的人我想到我的家人我的朋友
還有你們(向觀眾劃了個圓)

真的很sweet

另外,怪獸和瑪莎不知道為什麼
5號那天看起來超帥的,真的!!!!!!!!!

補記-2009.12.9

在唱完垃圾車後
主唱大人從中間長長花道走過來
突然回身向我們這區揮手
真是讓我們又驚又喜
算算回身了三四次歡喜了我們

帶love完時因為還沒走到定位
主唱大人就說幫我加油
在大家的加油聲中朝著舞台跑去
直到跑到怪獸旁邊才停下來
真是撒嬌的孩子

寫台北場的心得時
忘了最重要的小事
沒想到寫高雄場的心得
還是忘了這最重要的小事

進入最重要的小事這首歌
大螢幕上陸續出現五月天歷年來的照片
活動照片宣傳照片mv照和小時侯的相片
一張一張讓我回味著過去的回憶

我知道
因為五月天是我們最重要的小事

我還要看
我還要聽

請繼續唱下去

p.s那段天天想你
真的天天想你
耳朵裡還都是
我只想要 我只想要
我只想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