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7    開燈了~氣球>

寫了蘇打綠的感想
不寫五月天好像說不過去(哈)
四場演唱會就看了三場
從三樓第十排(後來直接站到欄杆前)
一路看到一樓去
感受變得深刻哭點也不一樣

在最後一場開唱前和同行友人聊起
她說等了這次演唱會好久
可是很快今天就最後一天了
明明想九月還好久
現在一下子四場就沒了(她看四場)
整個覺得很不夠很不夠啊
可以理解為什麼大家這麼有志一同地安可(了)
一件事的確有好有壞雖然超時與破記錄是一起的

我從好像個人沒到位的FU因為第一場整個記憶都卡在後半段
再到二樓超好視野整個大駭可以看得清楚又明瞭
昨天最後一場的環狀舞台後搖滾區
記得我們那一排駭起來額頭貼DNA的熱血

我明白是什麼不夠
我想那是因為我們的電池還沒充飽
這個五月天電力公司我們用了十年
依然電力十足地給了我們四天的超級滿格電力

歌單參考自PTT
四天安可曲皆不盡相同
團員個唱如何決定
在最後一場怪獸告訴大家
是在安可時大家猜拳決定的

第一天是怪獸-九號球(朋友說的)
第二天是冠佑-超人
第三天是瑪莎-明白+我是那麼愛你(?)
第四天是石頭-咿呀呀
而這最後一天怪獸來了特別服務加唱九號球
我想是因為身體不好的溫爸爸就在台下的關係
於是我集到團員四個人的獨唱
我喜歡瑪莎和怪獸的段落

你想要
複製一個新的自己
還是創造一個新的世界

第二天(第二場)還只能說出被偷來複製DNA的其中三位大名
約翰藍儂.甘地.愛因斯坦
第三天(第三場)就明白了剩下兩位是何許偉大之人也
應該是切.格瓦拉.居禮夫人
第三天開始每一段背景影片都仔細看因為好喜歡

原本很擔心主唱的嗓子
看第一場的朋友回報來說:超級完美
我整個很驚且喜接著聽第二場的我很開心狀況不錯
倒是音響的雜音微微地明顯還有一段貝斯聽不太到
第三場的狀況也很好只是再唱那裡差點嚇到我
第四場也沒話說
其實每次到你不是真正的快樂和在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
我都會緊張一下

從JUMP演唱會開始
前頭的影片就是指引你本次旅程的導覽手冊

一下歌就是軋車五月天的演唱會有一種魔力
就是所有人都會自動起立此時第二天的我還坐在椅子上
第三天和第四天就是自然反應

賭神是我在看到五月份香港歌單時
最大的驚喜之一其二是一顆蘋果最後就是愛情的模樣
*細胞核的銀色光亮讓整個視覺效果變得更好了

HOSEE的骷髏頭一出現我眼睛就亮起來
事前販售的黃色彩帶早就被抓在手中
看第二天時不知彩帶從哪來
等到看第三天(我的第二場)時就什麼都知道
首先由士杰出來向特一區丟彩帶
整個音樂讓身體都警戒起來
阿信緩緩過來帶著很讚的表情丟下彩帶
然後與台下的五迷們集體拔河
一時間畫面十分地有張力拉扯不放的力量很大
在二樓看時很棒等身處一樓時更有一股蠢蠢欲動在身體裡跑

影片帶出了為什麼要偷取名人的DNA
那一個躺在烘乾機裡的玩具熊大頭
孤單地兩隻眼睛像是人們機械式生活臉上帶著的雙眼
單獨出現在舞台上的瑪莎戴著熊熊頭彈貝斯
然後進入生存以下.生活以上
中間一圈螢幕裡小人兒從每天刷牙工作到洗臉上床
製作出一個又一個的頭好像是臉上一個又一個的面具

瘋狂世界裡的侯鳥也讓我很驚喜
我只想要 我只想要 接到 我好想好想飛
像是大聲吶喊了我心中那說不出口的願望

一顆蘋果
想起那時拿到黃金CD邊聽邊哭的第一首
看到阿信轉身開始躲掉下來的蘋果這橋段好經典
像站在大型螢幕前玩GAME

在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
這首歌在初看歌詞時只覺得是五月天最重大的心聲讓人心酸
再聽到歌和現場聆聽後變成是每個人心裡
那個和外界對抗的自己正努力地活在這裡這個世界
再唱再唱再唱再唱一直一直一直活下去面對所有的聲音

還是很喜歡很喜歡知足後來編的前奏
坐在一樓回身看滿滿的滿滿的螢光海
藍色充滿了我的眼代表了很多人很多朋友我們一起

人生海海我很喜歡後來的編曲
巨大磅礡帶著鼓舞士氣向人群而來
當後方人群散開成一半的圓把我們圍住
在這人海之中大聲唱歌再次確認自己的心是真的跳動

春天的吶喊
這一段讓我有被墨鏡攻擊的感覺簡言之是偶像來了
整個好駭那個”呼”喊的真是自動自發
在三樓的我和朋友不經意看到OVER的畫面就是那根指頭(哈)
墨鏡真的是要拿來耍的不過最後一天怪獸還是有找回他的墨鏡厲害呀

叫我第一名絕對全場駭呀

雌雄同體
在大螢幕裡用五人名字相互串連中文字真是奇妙
一句男聲假女聲驚到全場不過我喜歡最前面的嗚

JUMP離開地球表面就看到大家都梭了
沒起來的是怎麼了我也不知道(畢竟我倒數第二場身體就累病不用說最後一場)
阿信穿脫外套真是不方便但還是要丟外套

DNA和JUMP一樣讓小巨蛋變舞池我自己認為啦

笑忘歌是一定要手牽手的呀
三樓的我和在徐匯認識的VIP五迷
兩個人整首歌牽到完累了再換手~我們有準備的喔
其實笑忘歌是我個人<後青春期的詩>專輯裡排名最後一名的
是在聽到了慢版和參加幾場校園後才漸漸有所感觸

如煙的情境設計很恰到好處
如夢似幻那黑幕裡的白煙
掩蓋了主唱的身影讓人摸不著頭緒
投射在後的那個老人背影
就像歌詞一樣回顧自己的一生
去年五月天發片的時候家裡的事剛好告一段落
這首歌是我的哭點歌詞完全點出了心頭上的遺憾

孫悟空的唱法和平常一樣
不過在這一段可以聽到其他四位團員的歌聲我很開心
SOLO的部份我還是愛怪獸的啦

TALKING總是讓人好氣又好笑外加感動和雞皮疙瘩掉滿地
瑪莎說的對我們不是花錢進來坐在椅子上
TALKING我就不寫了因為沒記得太多想說的又很多
當下笑的開心又開懷讓腦細胞活絡我已十分感激

然後餵魚這件事我非常不愛就是不喜歡
以致於朋友在最後一場時
明明就坐在一樓卻不敢前去被餵我感到很抱歉
去年五月在台中有很不好的回憶
因為餵魚事件讓我整個從那場演唱會一開始就很DOWN
重點是回憶都變得很破碎了
沒想到在台北事件再次重演一幕幕又回到我眼前
這到底怎麼回事我實在不想用我微小的腦子去理解
雖然明白事已至此只是為何如此不顧他人權益呢

約翰藍儂能不能也借一點勇氣給我

到我這首歌腦袋裡同時出現生存以下.生活以上

最重要的小事很輕易地唱出我的心情

搭配了弦樂的天使這個版本很正
就像在聽室內樂一樣
阿信彷彿用古典音樂的因子演唱
站在李琪弦樂團之中的主唱應該很開心吧

起來兩個大字很有趣不只眼睛一亮
記得我在末日來臨之前這句歌詞
這個要求我想我也不會忘記阿山

WAKE UP!
只有自己能決定自己的DNA
DREAM ON

螢幕上打出這些字
結論不是要你複製一個自己
結局不是要你創造一個新的世界
而是只有自己能決定自己的DNA

你是誰
你做了什麼努力而那就會是你
如果你不想改變那永遠都不會變
如果你決定改變那才能改變你留下來的那些

戀愛ING的橋段越玩越高竿
石頭那個吐舌眨眼我想最厲害
看台的大家聲量也超會控制的
最後連記者也要下海比E
整個就是要駭下去呀

阿信說到爬牆我必須承認我爬牆(真的只爬一個團)

唱放肆時覺得阿信咬字不清
不知是故意還是有趣對著石頭唱著
當然提詞機這件事大家早就都知道
後青春期的詩校園巡迴就有用了的說

到突然好想你這首我真的是哭在心裡
我的好友小碧因為受傷無法一起來看演唱會
在第三場(就是小碧原定要看的這一場)時
阿信說拿出你的手機打給你很重要但是他不能來的人
他怎麼知道你沒來可惜小碧沒有接到電話
最後一場阿信也說了一樣的話
這次我聽到小碧的聲音我說五月天唱歌給你聽
一首歌讓我們雖然沒有一起但是超級感動
謝謝五月天這首唱得好有感情

演唱會上有來自各世界各地的歌迷
馬來西亞.日本.香港.新加坡.澳洲
大家都是來看五月天的~YA
坐在後面的我第一次在大螢幕上看到自己(大笑)

溫柔的口白要給你一場雪
在滿佈紙花裡的淚水

最後一場唱溫柔時我整個人哭到站不起來
到底怎麼回事我也想不起來
朋友說旁邊的一直看我我也很不好意思呀
淚眼裡看見的白色紙花在紅光裡閃著
最後我把紙花變成這樣

還有這樣

<小碧~一盒送你>

從上方落下的深淺藍色氣球
上頭的字樣是:I BELIEVE U CAN !
這是相信和支持的力量

第三場和第四場旁邊都坐了男生FANS
他們不是特別熱情但每一首都會跟著唱
身體也會跟著搖擺當然駭的時候一定站起來

最後一場阿鈣和詹智堯在比賽結束後趕來捧場
很開心他們來支持五月天
*現在想想那時丟黃色彩帶就像在預告兄弟封王~讚啦*

阿信在安可時想了好一陣子
然後說要唱一首奇怪的歌就是後青春期的詩
一點也不奇怪在這個我們一起度過的時光盒裡

真的很高興聽到愛情的模樣.反而
第二場的擁抱(含一小段loving you)
loving you讓我爆哭到不行因為是我最愛的橋段

很早前買了DNA的衣服但沒穿去
最後一場決定穿 2001年的"你要去哪裡"去看演唱會
十年過去你們依然在這裡沒有走沒有散
是讓我們聽見感動和看見真誠的朋友
謝謝五月天和所有工作人員

真的謝謝小巨蛋謝謝小巨蛋的工作人員
謝謝警察伯伯謝謝MRT謝謝小黃
打擾到週邊的大家真是不好意思
才說完小巨蛋下次不敢了當天馬上翻盤也是情非得已

對不起最後一場的朋友
雖然是暴民中的菁英
至少我們也一起安可到十二點多
但菁英也是會累的
沒讓你聽到生命有一種絕對
那個絕對是會累的啦
哈哈

忘了寫的其實又一直記得
阿信那句:演唱會就像從平凡的夢裡醒來,但這清醒的時間好短,很快又要回到夢裡去
實在很貼切


高雄見~see you
台北安可時我連看三天五月天在影片裡大跳DNA
我真的好想好想好想看五月天現場跳哦很有馬卡瑞娜的FU

高雄這個最大型舞池
是有沒有機會看到呀(大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