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生存以上 生活以下
曲:瑪莎  詞:阿信

這首歌的節奏和歌詞
是在聽完這張專輯後
第一首會自動在耳中重覆播送的歌
**第二首則是夜訪吸血鬼
**第三首則是後青春期的詩
然後就是如煙了

那看月圓月缺那患得患失
那個說不出要吃什麼的我,是我嗎
不自禁會想這樣問自己的說

環境音搭配真是絕炒
當生活變成一成不變
人就像是機器人一樣在運作

歌詞中的**單行道般的人生**
我初初給他聽成**擔心盜版的人生**
實在太有趣了,哈哈

一開始就是用耳機聽
先是左邊刷牙
再來是右邊
一下子整個放大
**耳機果真是好物**

歌詞
**生活的 反面會是 死去還是 這般生存 不再有衝動
閉上眼 就能感覺 生命正在 一分一秒 飛奔遠離我
這一段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

中間捷運的關門聲
配上秒針在走
算算這一生出現的數字

歌詞
**一年有 三百六十 五個日子 五十二萬 五千多分鐘
一生有 三十四億 五千六百 七十八萬 九千下脈搏

這首歌也呼應了如煙
看著自己...
刷牙的時候看著鏡中的自己
突然驚覺這樣的日子是生活還是生存
到了最後一天〔如煙〕
看著自己才想要挽回那些後悔

為愛而生之後
生命要怎麼揮霍
直到我化成煙的時候
到那個時候就知道什麼最後悔了

設好了鬧鐘
於是就睡著了

自然就沒了聲響
聲音在這裡終止

用這樣輕快節奏的看待生活與生存的相互之間
想來非得是用這樣兩指間的輕柔
才能繼續面對生命的重量與生活的沉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