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不想多說什麼
但抱怨文還是得寫出來
氣才不會氣太久
腦細胞們掛得才會更甘願
(加上我的藍色螢光棒到現在都還在我黑包包裡發光發亮呀)

演唱會前我奔進場外
繞了一圈到達商品區
很開心地拿了黑松扇子和貼紙
再沿途遇到了海豚的夜光貼紙
貼紙準備了好多,大家都有,感覺真棒
謝謝謝謝謝謝謝海豚和義工大家們
然後遇見了台北認識的朋友
大家聊了會,真是開心呀

可我沒想過演唱會時,會出現”怒”的情緒

喜怒哀樂
在台中的這場演唱會裡
全部都出現了

這不是我第一次在台中看演唱會
但沒有禮貌的人
突然變多了突然都來了突然就暴動了

搖滾區裡有一個環狀舞台
裡面是搖滾A區外圍則是搖滾B區
當我進入到自己的座位(B區)時
外圍還有一個延伸到看台區的跑道
同時也預留了體育場跑道的空間
想來這裡等下會擠不少人

坐下後沒看到工作人員
不過我們的位置和舞台差不到100公分
我心想很HIGH或是安可的時候
應該會奔來奔去而那裡也會站滿人

事實上是還沒有開場那裡已經站了三四圈的人
工作人員來趕過一次人後,就沒再過來

我心想這真的不尋常
加上還有一堆在拍照和攝影的人
然後他們完全說不聽(因為我喊了也沒用)
也不見工作人員阻止
(去年JUMP因為三場我都有去,三場都有工作人員巡視
同時會出聲阻止,甚至刪擋案我都看過)
當然這需要個人的自制還有予人的尊重

於是開場時五人的精采登場
我完全看不到,直到我在整理新聞
才覺得那樣出場真棒
因為我只看到吉他下降,就什麼都看不到

一開始就是快歌
看不見的人只好找方法去看見
例如站在椅子上或是到外圍去
但若你前面的人站在椅子上
你勢必也要站在椅子上才看得到
那你後面的人要怎麼辦呢

我沒有選擇站在椅子上
我的意識雖然進入很HIGH的狀態
相反地我也開始生氣生悶氣
漸漸陷入安靜發怒的個人世界

直到闖這首歌出現
眼淚掉下來的時間真不對
之前看演唱會都是很感動時哭出來
或靜靜流淚用歌聲安撫曾有的情緒
第一次在這樣的環境裡我感到憤怒

然後在人生海海時我和朋友都醒悟了
不再只是坐在那裡聽坐在那裡生悶氣
站起來大聲唱大聲地唱和
這才是我們原本的初衷

演唱會中途
心血來潮對台中的朋友說:希望你今後都快樂
真的,我希望你今後都快樂
因為你的笑容很真,很好

我很佩服阿信的眼角餘光
因為當他跑向環狀舞台時
相機和手機和DV像是有生命一樣
都朝著他的方向對焦而去

也許阿信眼角餘光看見了
於是他也不回頭
邊唱邊走或偶爾停下來
完全沒理會背後這一堆某名的機器亮點

冠佑走到這裡一整個眼神變了

那些光點在暗下燈光的場子裡
特別明顯更為刺眼
遠遠走來看見這堆光
能不發覺還真難

我也在想可能因為動線的關係
或許是座位與環狀舞台的接近
還是真的台中與台北不同
讓我有很多理由和想像

在版上看才知道A區其實也差不多...
<補記:要好好稱讚一下屁股下的椅子,不是普通的椅子,而是有著舒適軟墊的黑椅子,謝謝>

我很開心歡喜
可以跟自己的好朋友們
一起看演唱會一起大叫大笑還有流淚
用了解的眼神
去做很多不用開口就許諾的事

難過的是竟然會有這樣的狀況
讓一場演唱會看的如此辛苦

跑到延伸跑道的阿信
對著台下的我們眨了下眼睛
回頭到舞台中央
他說看到很多熟面孔(是我嗎)(是我們嗎)(是大家嗎)
於是開始一個城市一個城市的點名
我們是台北和台中的
跟著是感謝名單唱名

有你們,才有我們,真的

到戀愛ING時開始玩L-O-V-E
怪獸很開心地到我們這邊
我看見他的好氣色,感覺真好
感覺得他很開心心情好
因為在較量彼此區域的聲量
沒想到怪獸這邊的看台區
聲音超大又洪量清楚
真是有體力而且嚇到我

當怪獸回給阿信
而阿信又沒看到不理他時
怪獸無奈的表情,真好玩

瑪莎的三八很有趣
高台上搖屁股
石頭彈吉他時的溫柔表情
和小朋友一起坐著

阿信的忘詞破音
真難得在大型演唱會上
背起吉他唱最重要的小事
讓其他人繼續換衣服

怪獸的背後彈吉他
他的SOLO你真的一定要聽過一次才行

螢幕上的動畫
跟我HEY跟我HEY
跟我HEY完一起跳
超級可愛的

我們一起跳吧
雖然JUMP時玩過了
但再玩還是很好玩
走回一中街的路上
還邊走邊跳(呵呵)

阿信介紹他的(偽)哥哥--品冠
出來唱”那些女孩教我的事”
真是好聽

這場阿信唱洋葱時
雖說下一首是很高的歌
不過聽完以後
比之前唱的好
應該有偷偷再練過(大笑)

**沒想到阿信會唱兩隻老虎**
那個新聞我也看到了
『我唱歌,就不會覺得痛啊』
是呀,唱著歌聽見自己的聲音
被聲音圍繞包裹著
暫時忘掉施加於身體上的苦痛
然後接上天使,黑夜裡,感覺很溫馨
希望大家的痛可以減少一點
希望大家都得到希望並且擁抱希望

最好笑又讓我很樂的事是
五月天還沒下去
台下的我們就喊安可了
就喊安可了就喊安可了

我們在台下大笑
阿信在台上說:我們擁有你們這些歌迷,真的也夠了

第一次這麼不想他們下台呀

你們還有沒有體力
你們還有體力哦
這麼剛好
五月天跟你們一樣
阿信如是說

二次安可喊的十二點
真驚人超級嚇人

時間已經超過十一點
很快就會十二點
十二點是上海場次的未完承諾
台中場也來個十二點
真是一個刺激加爽快

十二點喊了很久..
終於二次安可出現

台下的都是瘋子-阿信說
我心裡也覺得
不過也要有瘋狂的歌手
才養得出這麼瘋狂的歌迷(大笑)

新歌-出頭天
在17號的凌晨就公布
向台中出發前
電腦放出的台語歌讓我很感動
現場聽到更是一個喜歡到不行

阿信說
原本是夏天的歌<----指的應該是新專輯會收錄吧
現在就拿出來唱
要給大家勇氣繼續走下去

那一日
一定會到來
在擁抱未來之前
將希望與愛傳送給你,我,他,每一個人
讓你用滿滿的希望和滿懷的愛
擁抱每一個未來的日子


四川加油
緬甸加油
台灣加油

地球人加油

p.s唱溫柔時,阿信的台詞變成=>如果有一天你要離開五月天...

你想我們還離得開嗎
離得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