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 我沒哭

 同行友人 哭得很慘 就不說是誰了

看原著時 我哭了

因為 很感動


看到電影要出來 就很想看

如何去表現阿嬤樂觀豁達的人生觀


第一次看電影跑到天母去

天母 還真是安靜

完全就是『舒服』兩個字

雲淡風輕 人聲少 車也不多

是個住宅區中的電影城


也還是我 第一次 在高級的影城 看電影

真的 付錢消費是應該

好的東西 要有點什麼 來支撐


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 廣告太多了

至少有十分鐘 都是廣告


剛開始看到三宅(料理東西軍的主持人)

真的覺得很好玩 有柯南辦案的感覺

時間一下子回到了 昭廣的小時候

坐在右邊的小孩 不斷地問媽媽說:誰是佐賀!?

害我很想跟他說 看下去就知道了

後來 他總算明白 佐賀是個地名


我想是因為看過原著 再看電影

對於演員的部份 都覺得年齡有差距

都可以再老一點 

只有演小孩的那些 覺得ok


但看到工藤夕貴 真的覺得和藝伎回憶錄中的她

差很多

真是 演什麼要像什麼

劇中阿嬤和昭廣的互動 還不錯

那一段燒飯的過程

讓我想到我的外婆

我不會用大爐燒飯 我只會顧火而已

以前 會坐在小門旁邊

看著火 看看何時該加木頭 何時要吹一口氣


如果是和阿嬤一起長大的你 看這部片子

真的很有感觸

而且會哭很慘


電影畢竟和原著有出入 有幾個地方不同

但整場的歡笑與啜泣聲

卻不曾停過


有笑有淚 有感動

的一部片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