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雨勳╱台北報導】

著名詩人余光中主張提高文言文教材比率,引得教育部長杜正勝強烈反對,
還痛罵對方沒讀過台灣文學,引發廢文言文風波。

昨五月天的阿信辦新書簽名會,他坦言現今學生中文訓練不若以往,
文言文更不該廢除,「包括我在內的創作人都把文言文、古詞融入流行樂中,
就是要讓年輕人聽音樂也能學中文」。

阿信新書《happy.BIRTH.day》將過往歌詞集結成冊,
昨在台北火車站旁K-MALL慶祝新書賣出五萬本,
他刻意穿著一身黑西裝以示盛重,怪獸、石頭意外現身祝賀,
兩人拿著書「插隊」上台要簽名,
對他大叫:「我要簽笑臉、畫愛心,我還要索吻以及電話號碼。」

石頭不敢學出書

好兄弟情意相挺,阿信感動莫名,倒是其他兩位五月天成員瑪莎、冠佑未到,
讓阿信忍不住放話:「以後就別給我出書!」看到阿信最近一個人宣傳忙翻天,
問石頭想不想跟進,他笑說:「通告那麼多,我才不要!」

這幾天專家學者為了是否廢文言文鬧得不可開交,
寫詞能力備受肯定的阿信認為現在年輕人太偏向圖像式思考,
造成年輕人中文程度越來越不好,「跟我們那個年代相比,現在的學生中文訓練較不充足。」
他表示文言文實在不應該廢除,只是比率上的問題,就像國語樂壇流行把古詞寫進歌中,
就是代表古文有其優美的地方,值得細細品味。

歌迷擠爆台北火車站的捷運站出口,影響行人交通。

歌迷擋道吃罰單

昨簽名會由於湧進太多歌迷,擋住一旁捷運出入口,出動警察維持秩序,
雖然阿信屢次在台上要歌迷別影響行人交通,
但成效不彰,主辦單位皇冠出版社只能認命吃罰單。

同門師弟曹格則來當嘉賓演唱《Superwoman》&姑娘,接著趕往西門町辦簽唱會,
幫歌迷剪頭髮,玩得不亦樂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