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9  中國時報
蔡麗儀、黃文正、張士達/綜合報導

第25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昨晚在紅磡體育館隆重舉行,
「如果.愛」拿下最佳女主角、攝影等6項大獎,
另外,「黑社會」和「頭文字D」分獲4項大獎居次,
不過,「黑社會」囊括最佳影片、導演、編劇和男主角4項大獎,堪稱本屆最大贏家,
惟最佳導演杜琪峰「照例」未出席領獎。

今年香港金像獎由梁家輝和周迅稱王封后。昨晚頒獎典禮,賽前呼聲最高的周迅,
果然以「如果.愛」順利封后,她上台領獎時,喜極而泣,
神色激動地說:「感謝我的愛人李大齊,在拍戲時忍受我的壞脾氣,感謝導演陳可辛!」

另外,梁家輝以「黑社會」扳回一城,
一雪之前在金馬獎敗給「三岔口」的郭富城,第3次拿下金像獎影帝。
不過,昨晚他正在演藝學院演出「新傾城之戀」舞台劇,未能到場,
大會特別以現場視訊連線,
梁家輝激動表示:「感謝導演及所有演員,感謝我家人多年默默支持我,
感謝金像獎評委在25年這麼有紀念價值的日子頒獎給我。」

繼金馬獎後,黃秋生再以「頭文字D」拿下最佳男配角獎。
黃秋生表示,「感謝方中信,我們有不為人知的協定,
感謝黃師奶(應該是說他老婆),謝謝她為我看好我的狼狗。」

稍後他在後台以6個字形容他得獎心情:「心又喜心又慌。」最難得是,可以跟周杰倫一起都得獎。

昨晚頒獎典禮由毛舜筠和曾志偉、杜汶澤一同主持,當毛舜筠以「早熟」贏得最佳女配角獎時,
杜汶澤馬上笑她,提名第9次,得獎就是毛9次,
曾志偉接口說:「應是毛九提」(因音像廣東粗口),引起全場大笑。

毛舜筠領獎時說:「很實在,入行30年第一個獎,好開心!」
她老公區丁平也是座上客,她說:「我老公坐很後面,可能他不想看到我得不到獎的表情吧。」
不過她最想和在家裡看電視的兩個女兒分享喜悅,不過相信慶功宴後回家,女兒已經睡著了。

===========================================================

回到家裡,看到播出,只剩下最後幾個獎項

但是,老實說,聽到蔡琴唱歌,好感動...

她唱"給電影人的一封情書"

當她給予香港電影人鼓勵時,

那些話,讓我想到我們家的五月天(五個混小子)

因為,她說,要做夢,做銀亮色的夢

就是因為有這些做夢的人的努力,

才能讓香港電影在世界上發光發亮...

對呀!!要做夢,朝著夢想前進,才能讓夢變成真實(不再只是摸不到的雲)

原來,大家都和五月天,有著相同的想法與觀念,真好~

看著香港金像獎的進行,

感受到的不只是香港電影人25年來的努力,

還有電影人之間的英雄惜英雄,

那樣的典禮,好有feel


p.s大家就像一家人,團結在一起,和之前看過的典禮比較,多了些不同的氛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