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之前有一篇介紹NANA,
但是因為還沒有看過片子,
所以昨天去戲院裡,完整地看完了^^

好玩的是,很久都沒有遇到"滿場"
快開始播的時候,驚愕地發現
這個廰裡,坐了滿滿的人....OH YA

這是有漫畫的,但是在下我沒看過
主要是有兩個NANA,有兩個樂團
一個叫做小松奈奈(宮崎葵);另一個就是大崎娜娜(中島美嘉)
有點像是回憶似的倒帶,
厲害的是,從頭到尾,
場子裡的我們,不是笑,就是快要掉淚
片中的演員,相處的場景,
感覺很自然,就像是我們自己朋友一樣
當你看到某個地方,很自然地就會"會心一笑",
到了那裡,又全場爆笑(基本上都是因為中島的任性+宮崎的黏人或是成宮的酒醉)
然後,跟著NANA心酸,為她難過

男女相處,是站在平等的地位上
小八[小松奈奈](中鳥與宮崎同住後,給她的小名,不然兩個同名的人,到底叫那個NANA,根本不知)
小八的男友,考上東京多摩美術大學,而去了東京
要求小八待在原本的地方,
因為小八沒有目標,沒有錢,到了東京也只會依賴他(章司)
可是後來章司找到自己喜歡的人,
而且和自己十分的相像(也是多摩美大,也主修油畫)
小八也到了東京一段日子,章司卻在此時找到喜歡的人
而NANA和小八同時目睹了,章司和幸子(章司喜歡的人)擁抱
當你的朋友也遇到這樣的狀況,你會怎麼幫他???
幫她打人(有,NANA要打,小八不願意)
陪她一起哭(NANA沒有)
安慰她(NANA有)

其實為什麼叫小八,有點像在叫小狗
因為小八總是像搖著尾巴的小狗,對著NANA笑....
(突然覺得我們辦公室裡,也有這樣的人....啊..我沒說誰,不要自己對號入座)

而NANA是一個堅強的孩子,四歲時媽媽跟人跑了(本來就沒爸爸)
後來由外婆撫養,十五歲外婆也走了
跟著遇到BLAST樂團,加入成為主唱
然後,和蓮相戀

當你的男人,是才華洋溢,又努力不懈的人,別人都看見了
而妳的手上,也擁有才華的時候,卻沒有他強
而他要走的時候,妳會選擇讓他走?還是和他一起,待在他身邊?
NANA的選擇是,讓他走
因為,如果只是待在他的身邊,那麼妳的自尊就沒有了
我也覺得,其實就算嫁人,也要努力學習,
不是一味的認定,自己就在家裡,家就是你的城堡,你的堡壘
那樣只是束縳一個人,心會死的

沒有結局的電影,就會開始等待
期待它的續集,據說,已經準備拍續集了
希望下一次上片,能夠延續這樣的心情和情緒
可以牽動人心的,才能成功

P.S裡頭有一段是伸夫(成宮←他也是很棒的孩子)
做了新曲子,拿去給NANA聽,
那一段,好有感覺
之前我自己在寫詞(沒有曲,不能唱,等於是亂寫一通)
再對照到NANA聽了曲,
就直接用片段的英文來哼唱,
真的是天差地遠.....啊..
最後完成的歌,就是"魅惑的天空"

小八(宮崎)去聽NANA唱歌的時候,
我的心裡浮現我去聽五月天的場景,
小小的小小的場子裡,擠滿了人
隨著舞台的一舉一動,而高興而掉淚....

NANA(中島)(宮崎)加油!!!!!

P.S 2 我的票也有很好玩的地方,
拿給朋友看,說,哇怎麼這麼神奇...
我的廰是在9樓6廰,我的座位是9排6號
好不好玩~!C.C.C.

P.S 3 代替蓮的真一(他叫做松山健一),好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